校园新闻
“基于核心素养下教师学科建设能力暨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2-21 责编:34中管理员

1.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2.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作报告《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挑战与使命》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作报告《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挑战与使命》

3.河大教科院赵国权教授作报告《百善孝为先》

河大教科院赵国权教授作报告《百善孝为先》

4.郑州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赵新春两位校长全程参与本次培训

郑州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赵新春两位校长全程参与本次培训

5.张俊华博士主持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向职业幸福出发”系列沙龙活动

张俊华博士主持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向职业幸福出发”系列沙龙活动

6.易峰校长作《向着幸福而有质量教育再出发》报告

易峰校长作《向着幸福而有质量教育再出发》报告

7.郑州34中90余位参培教师合影

郑州34中90余位参培教师合影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 2019年1月25日至27日,在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及老师90余人参加了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基于核心素养下中学教师学科建设能力暨班级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聚焦现代教育的思考、传统文化、职业幸福、新三年规划等,通过专家报告、主题沙龙、研讨汇报等方式开展。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教授、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郑州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出席开班典礼。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的专家报告《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挑战与使命》从现代化之问、科技之问、创新之问、和谐之问启发教师对现代教育的思考,提出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坚定信仰、传递价值、完善人格、提升素养;张俊华博士还主持了“对话、碰撞、分享”环节与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教师一起开展“向职业幸福出发”系列沙龙活动,在温暖的氛围中深化理解校级干部成长路径、中层干部执行力、责任担当意识等,并对学校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策略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注重学校的全面发展,注重处理好个人与学校、常规教学与特色教学、特色课程与精品课程、日常教学与行动研究、一般阅读与精品阅读的关系;注重融合中央精神,融合十九大提出的教育从公平走向优质的发展方向、融合学校发展、融合部门发展、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文化自信;注重提升自我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行动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希望所有教师回到工作岗位之中,一定要履行追求合作、崇尚和谐、勤于实践 和追求智慧的四大使命。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院赵国权教授为全体参培教师带来《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文化大餐,指出作为教育人要通过为人师率先垂范、立规矩指引方向、树标杆讲好中国故事、入考核促成良好习惯将孝道融入教育教学中。

  在培训中易峰校长也进行了《向着幸福而有质量教育再出发》的报告,站在新三年发展规划的新起点,结合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郑州市教育局新优质工程的建设,对当前学校、教师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剖析,提出了做幸福而又有质量的教育,树立全面发展的质量观。未来三年学校将实现从育分走向育人、从以教育者为中心转向为以学习者为中心、从教学生学到教学生自己学的转变,从封闭的教学组织形式转向开放的教学组织形式的转变,回归教育本质、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方向、培养合格公民。为此,学校将通过以职业规划促教师幸福,给教师发展提供三大保障、三大策略和五个发展平台;通过以学生发展助推教师职业幸福,给学生成长提供四大基石、二大支持、三大合力,三个支柱;通过以幸福家园建设促教师职业幸福,让互联网+助推幸福家园建设。听了易校长的报告,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对学校未来三年的规划有了新的憧憬,更加坚定的信守学校教育理念,岁末相聚,聆听专家报告,提升境界,共话教育幸福,充满感动与力量。

  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和副校长赵新春也全程参加了培训,这种“走进来,送出去”的结对帮方式,不仅让帮扶学校的领导深度体验到郑州市教育的温度,更为如何建设自己的学校有了新的行动思考。

  近年来,郑州34中采用学培班、研修班、研讨班、研究班等多种培训模式,以专家报告、主题沙龙、案例教学、新闻发布、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元方式满足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教师职业素养发展促教师职业幸福感的提升,以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促学校做有未来的教育。新的三年规划中,郑州34中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之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结合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为实现“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开启新的征程。


 

发表平台: 供稿人:张慧民 供稿处室:教科室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