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英语之声”暨2018国际理解教育成果汇演
日期:2018-12-28 责编:34中管理员

1 美妙的歌声、精心编排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

 美妙的歌声、精心编排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

2 话剧《白雪公主》展示出了学生们富有创意的改编

 话剧《白雪公主》展示出学生们富有创意的改编

3 合唱《Do Re Mi》营造出了温馨浪漫的氛围

合唱《Do Re Mi》营造出了温馨浪漫的氛围

4 舞台剧《三只小猪》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舞台剧《三只小猪》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5 个性独特、酷炫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个性独特、酷炫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6 郑州34中全体英语教师倾情奉献的合唱《My love》

郑州34中全体英语教师倾情奉献的合唱《My love》

7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享受快乐的时光

 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享受快乐的时光。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12月26日下午,郑州34中开展“英语之声”暨2018国际理解教育成果汇演。郑州34中校长易峰、副校长王远荣、政教处主任卢晓燕、团委书记任晓辉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本次成果汇演。

  汇演在舞蹈《The opening dance》中拉开了序幕,美妙的歌声、精心编排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由七一班、七二班学生带来的英语趣配音表演,以个性独特、酷炫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表演中台下掌声不断;合唱《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营造出了温馨浪漫的氛围,使得台下观众和表演者一同哼唱;在汇演中还有学生们精心编排的全英版话剧,八二班学生用清晰的英语发音、自然的表达带来了话剧《灰姑娘》,重温了英美文化的经典之作;八五班学生在舞台剧《小猪佩奇》中用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笑容,将剧中的角色表演得活灵活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七三班带来的话剧《白雪公主》也展示出了学生们富有创意的改编,巧妙编排的舞蹈动作以及丰富到位的表情,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最后,郑州34中全体英语教师倾情奉献的合唱《My love》为汇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国际理解教育是郑州34中特色育人项目,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和体验活动,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在平日的课堂中,教师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的本土文化认同感与爱国情操,实践个人对国家的责任;培养学生尊重与欣赏不同文化以及跨文化沟通与反思能力;培养学生在国际竞争与交流中所需的外语能力及专业知能。与此同时,郑州34中英语组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的指导下,将初中英语话题单元进行了系统的整合,由原来的一本书的整合到现在的打破书本的顺序的整合,总共研讨出12个有关话题。涉及内容共58个单元。截止到目前,该项工作也还在进行中。全体英语组教师,在“做中学,学中变,变中定”。每位老师结合的实际学情,将话题单元学习融入到实际情景中学习,课堂效率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多元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营造出了多元化的英语学习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为学生的个性展示搭建了舞台,让学生们在汇演中体验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展示了郑州34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