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举办八年级家委会成员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8-12-14 责编:34中管理员

1.卢晓燕主任进行家校携手共育报告

卢晓燕主任进行家校携手共育报告

2.风雨人生路,家委会成员的信任之旅

风雨人生路,家委会成员的信任之旅

3.易新立主任带领家委会成员做心语分享

易新立主任带领家委会成员做心语分享

4.王远荣校长对活动进行点评

王远荣副校长对活动进行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郑州34中认真深入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通过家委会成员能力提升,努力推动“家校生”合作,达成家校共育的效果。2018年12月14日,郑州34中家长学校之八年级家委会成员能力提升培训如期举行。副校长王远荣、政体处卢晓燕主任、八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八年级家委会成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一阶段,家长通过破冰活动介绍自己、认识他人,教师和家长之间组建新的具有凝集力的团队。通过“合力撑杆”和“盲人与拐杖”等活动,让家委会每位成员都参与其中,意识到对他人信任的巨大力量,以及团队力量的无限可能。随后,政体处卢晓燕主任做了《家校携手共育,助力学生成长》的报告,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理念、培养目标等,并通过互动活动让家长意识到沟通、理解的力量,呼吁家长积极参与学校安全教育、德育活动、学校管理等工作。


 

  在心语分享环节,年级长易新立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八年级专业的教师团队和老师们对学生的无私付出,邀请家长多多关心孩子,用温暖和爱走进学生内心世界。最后,王远荣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她说家校合作就是从不同走向一致,只有家长和学校齐心协力,按照共同的约定,往一个方向出发,才能让孩子温暖前行。此次活动,家长收获颇丰,八(2)班学生家长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意识到在生活中不能总是要求孩子,而是需要给孩子做好榜样,只有家长做好了,孩子才会更好。”

  郑州34中一直以来重视家校合作,积极开展家长学校课堂、家长进校园等活动,获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通过文化课堂引领,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建设具有安全感、依恋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的师生的精神家园。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