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日期:2018-12-13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 上午10时,各班同学为战争中死难的数千万同胞默哀1分钟

 上午10时,各班同学为战争中死难的数千万同胞默哀1分钟

3 郑州34中校团委书记任晓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直播

郑州34中校团委书记任晓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直播

4 各班学生认真观看、记录

各班学生认真观看、记录

5 在历史课堂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强国之志

在历史课堂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强国之志

  为警醒师生牢记历史屈辱,铭记历史,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2018年12月13日上午,郑州34成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校园电视台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一大早,校领导和老师们就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表达了哀思之情。上午10时,郑州34中校团委书记任晓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直播,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的形式把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和特别意义进行了讲解和介绍,随后全体师生肃立,为南京大屠杀以及抗日战争中死难的数千万同胞默哀1分钟。在课堂中,历史老师事先精心备课,以南京大屠杀事件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再现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情景,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强国之志。除此之外,34中校团委开展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朗诵比赛,各个班级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同学们投入饱满的情感,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全场掌声雷动。

  通过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的开展,使34中师生将传承家国情怀作为一种自觉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浓厚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使命感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