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举办“幸福家长讲堂”第一课
日期:2018-12-07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三十四中“幸福家长讲堂”在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行

郑州34中“幸福家长讲堂”在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行

2.家长用手掌诠释心目中的孩子

家长用手掌诠释心目中的孩子

3.郑州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袁林方主任与家长们互动

郑州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袁林芳主任与家长们互动

4.“幸福家长讲堂”第一课合影

“幸福家长讲堂”第一课合影

  2018年12月5日,郑州34中“幸福家长讲堂”第一课在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特别邀请了郑州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袁林芳主任、郑欢欢主任和他们的团队到校为部分家长开展沙龙活动。

    在课程开始,郑欢欢主任带领大家进行一系列的热身游戏,在愉快的氛围中促进了彼此的熟悉,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在小组活动,用手掌表现作品中,家长们用双手诠释了他们心目中的孩子以及对于孩子的关爱和期望;袁林芳主任在座谈中说道:“心理健康的孩子,文化课不是问题;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中最重要。”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重视家庭对孩子的影响,给孩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向家长讲授了如何与孩子沟通,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疑惑,并给出了家庭教育的建议。七年级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也反思了自己之前对孩子教育问题的不当看法和做法,这样的活动对家长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郑州34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幸福家长讲堂活动。学校秉承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制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积极的现代公民,关注学生健康成长,重视家校建设,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常年开设心理生涯课堂、家长课程、心理讲座、个体心理辅导、团体辅导活动等,愿与家长共同建设具有安全感、依恋感、幸福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而不断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