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圆满开展《艺术的秘密》美育活动
日期:2018-11-30 责编:34中管理员

1七年级年级主任胡冬红主持本次美育活动

七年级年级主任胡冬红主持本次美育活动

2河南省美术馆彭晓蕾老师做《艺术的秘密》专题讲座

河南省美术馆彭晓蕾老师做《艺术的秘密》专题讲座

3全体七年级学生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全体七年级学生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5学生认真做笔记

学生认真做笔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郑州34中邀请河南省美术馆彭晓蕾老师对全体七年级学生开展《艺术的秘密》专题讲座,为34中学子带来一场艺术与美的盛宴。

  讲座中,彭晓蕾老师用精美的实物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着学生们徜徉于艺术的长河。从中华先民创造出的彩陶到古朴厚重的青铜器具,从朴素直白的画像砖到精美细腻的宫廷画,从阿尔塔米拉岩洞的野牛到美索不达米亚的浮雕,从古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到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彭老师用艺术的语言带着孩子们领略了中外美术史中伟大作品的魅力,领略了美的诞生、发展与壮大。在讲座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艺术的认识,对美的见解,学生们的回答引来彭老师的一次又一次的赞叹。

  郑州34中高度重视学生的美育工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把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学生的内心,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春风化雨般的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中华美育为文化自信筑基,让34中学子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