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慈善日”爱心募捐活动
日期:2018-10-10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成功开展了“慈善日”爱心募捐活动

郑州34中成功开展了“慈善日”爱心募捐活动

郑州34中党委书记邱跃青对学生们进行了慈善教育

郑州34中党委书记邱跃青对学生们进行了慈善教育

领导班子捐款

领导班子捐款

学校的教职工代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学校的教职工代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学生代表依次将班级捐款郑重地投到捐款箱

学生代表依次将班级捐款郑重地投到捐款箱


 

  2018年10月8日上午,为了培养学生乐善好施的义行善举,激发学生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郑州34中成功开展了“慈善日”爱心募捐活动,慈善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爱的教育和洗礼。

  本次活动由郑州34中校工会、校团委联合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每位教师捐出自己一天的工资,每位学生捐出自己一天的零花钱,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温暖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人,为社会慈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募捐仪式上,郑州34中党委书记邱跃青对学生们进行了慈善教育,他希望通过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潜移默化的把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承担社会责任,把参与慈善等作为一种习惯,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随后,伴随着《爱的奉献》的歌声,学校的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给同学们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全校22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也紧随其后,依次将班级捐款郑重地投到捐款箱,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师生共筹得善款8329.3元。据悉,此次善款将全部汇至郑州慈善总会,来帮助那些困难、孤残儿童。


  除此之外,郑州34中通过慈善活动将慈善文化引入校园,以培养学生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以此为教育契机,教书育人。为给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郑州34中的师生志愿者团队还走进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汽车客运东站等,开展了“爱心捐赠”、“冬日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慈善日”爱心募捐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皆可慈善”的氛围,也对学生的人格教育和精神熏陶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