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智慧学习获教育部大奖
日期:2018-10-10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三十四中入选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

郑州三十四中入选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

2.郑州三十四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郑州三十四中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3.郑州三十四中是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郑州三十四中是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4.郑州三十四是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

郑州三十四中是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

  随着教育部提出并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郑州34中“以信息技术促智慧学习”再创新高度。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名单并做好2018年度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司【2018】43号),郑州34中的“以信息技术促智慧学习”经过省市推荐、培育研究、专家遴选等环节,被认定为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初中学校。

  喜讯接踵而至,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18〕815号)中,郑州34中再次获得中小学项目组一等奖。在此前,学校已获得教育部审定的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等重量级荣誉称号。

  2011年,学校做为郑州市首家信息化创新教学试点单位,在教育理念、资源环境、师资队伍、多元评价等方面经历了提出问题、论证规划、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的建网、建库、建制、建队、建效的发展之路,在以信息技术促教育创新实验推进近7年中,全校近70%学生人拥有移动终端设备,三通两平台的广泛应用,实现了网络空间人人通,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了理论基础,实践模式与成长模式,尤其是2015年与“上海交大慕课研究学院”合作建设未来教育在线后,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学习模式已呈现出良好的生长状态,初步形成了集中在线学习、线下翻转学习的混合式学习形态,形成了基于大数据的以每个学生学会为进度的个性化学习形态,尊重每位学生的成长特点,形成了我校信息化创新教育的1.0版本、2.0版本、3.0版本。

  郑州34中的信息创新取得了社会了广泛的认可,被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质量检测研究组反馈在全市185所初中学校中17所人人满意学校之一,每年近千人到校参观学习。学校信息化建设成就突出,取得多种荣誉称号,涌现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群体。学校常态的全国经验交流和报告,全国兄弟学校的参观学习,展现了河南乃至全国信息化教育的典型举措,多次代表河南在全国进行展演。在已有的成绩上,郑州34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发展、文化引领”的办学思想,秉承“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以信息技术创新促智慧学习,力求培养出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积极的现代公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