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日期:2018-10-10 责编:34中管理员

老师在上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课

老师在上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课

学生专心致志做实验

学生专心致志做实验

学生在注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学生在注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学生在写体验报告

学生在写体验报告

  从2018年6月上旬至9月下旬,郑州34中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组织的“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意识,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和实践能力,郑州34中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了此活动。本次活动中,学校组织综合实践活动、语文、心理、美术、物理、地理、信息等学科老师参与指导。

  学生在活动中,自主观察、深入调查、勇于探索、乐于体验、反复实验等,通过动脑、动手,寻找生活中的“科学”,感受科学生活的妙处,大大激发了学生崇尚科学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如学生在做了“水力发电原理”的探究后,得到了启发,又设想了“风力发电”的结构原理等;有的学生在进行了“自制马桶——虹吸实验”后,回家改造了家里的抽水马桶,既增加了冲刷功能,又节约了用水。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精神,提高了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

  郑州34中秉承“为未来培养合格人才”的理念,坚持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近几年来,该校学生在科技创新、特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多个社团、近百人次参加了国内外的实践创新活动和比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们相信,郑州34中在“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