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家校形成合力,一切为了孩子
日期:2018-09-14 责编:34中管理员

1易校长为家长课程第一课作课

易校长为家长课程第一课作课

2易校长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

易校长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

5七年级家长认真倾听易校长的报告

七年级家长认真倾听易校长的报告

  2018年9月11日下午,郑州34中在该校阶梯教室为七年级学生家长课程上了第一课,由校长易峰作课。

 

  为了让七年级新生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达到家校共育、共同成长的目标,学校实施了七年级学生家长课程。在此次家长课上,校长易峰首先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与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几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易校长向家长讲了在未来社会中,孩子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批判思维、有效沟通、团队合作、创新能力)和必备品质(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等。她强调,这些核心素养的形成需要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齐头并进,形成合力。就孩子的家庭教育方面,易校长从家庭氛围要充满民主和谐、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阅读习惯、父母要充满正能量等几个方面谈及家庭教育的有关问题。她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未来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和34中的老师们目标一致,精诚竭力,拧成一股绳,“教育孩子,不为过去,而为将来”,让孩子们在迎接社会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做好准备!

 郑州34中一直开设有家长课程,引导家长实施正确合理有效的家庭教育。这样的课程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中学生活,有利于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和谐发展。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