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学子勇夺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世界金奖
日期:2018-07-26 责编:34中管理员

在IC法国收获的金奖

郑州34中牛轧糖队获得国际金奖
 

1.郑州三十四中牛轧糖全体师生与国际友人合影

郑州34中牛轧糖队全体师生与国际友人合影

2.“中国建筑”作品的宣讲现场

“中国建筑”作品的宣讲现场

向法国里尔市政厅Lechner Alexandra女士展示我们的作品
 

法国里尔市政厅Lechner Alexandra 女士欣然接受34中团队赠予的3D作品

 

  2018年7月24日,郑州34中接到在2018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国际金奖的喜讯!

  2018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国际决赛在法国里尔举行,一共有来自国际的18支队伍,121人参加比赛。郑州34中张哲斐老师带领刘松源、张久兴、董开元、朱昊、熊彧涵、王怀豫六名同学组建的“牛轧糖”队,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3D打印作品展示项目。


  在国际比赛展示交流现场,34中牛轧糖队展示了以“中国新时代”和“中国古代建筑”两项作品,并面向现场评委和国际友人进行现场创意设计宣讲,以中国古代建筑和时代发展为切入点进行了融合创新设计,让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在技术的支持下,焕发出新的力量,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的智慧,诠释了中国创客教育理念,在宣讲中郑州34中学子自信大方,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获得该项目国际金奖!宣讲结束以后,34中团队把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法国里尔市政厅Lechner Alexandra 女士,她很高兴地收下礼物,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改变生活、人才引领未来”为宗旨,涵盖人文、体育、艺术、数学、科学、技术、工程、社会八位一体,注重学生的自主、协同、探究、实践和创新能力。郑州34中牛轧糖队通过国内初赛的设计文本提交、复赛的现场设计与答辩,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十佳创作奖的好成绩,最终冲入国际决赛。在国际赛场上,郑州34中学子不仅仅展示了3D设计的奇思妙想,还展示了内心深处享受到的创新的快乐、勇于创新、乐于分享、自信乐观的健康的人格。

  此次比赛是郑州34中连续三年在国际赛场上夺冠。这不仅仅是郑州34中创客教育的成果,更是郑州市教育创新发展的见证。这几年来,在易峰校长带领下,郑州34中以信息化促教育现代化,在教育教学中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着眼学生的终身发展,做有未来的教育,郑州34中的小创客们已多次在国内外创新大赛上获奖,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表现出优秀的创新创造能力和在实际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同行的赞誉、家长和社会的认可。未来,郑州34中将继续秉承“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为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多元平台,为每一位学生的美好未来奠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