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远离非法集资倡议书
日期:2018-06-07 责编:34中管理员

全校师生: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非法集资是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为有效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保护广大教职工、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倡议:

    一、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把握以下几点:一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看是否承诺高额回报;三看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在投资时,应全面了解对方公司的经营、法人等情况,辨析真伪,以防上当。

    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这意味着公众一旦参与非法集资,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三、倡导理性投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师生朋友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具备风险意识,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四、抵制非法集资,人人有责。若师生朋友发现身边有涉嫌非法集资的现象,不要参与,同时劝导身边亲朋(特别是老年人)不要参与。严禁学生为涉嫌非法集资机构打工。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纪委宣

2018年6月6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