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建模比赛成绩骄人,社团课程喜结硕果
日期:2018-06-06 责编:34中管理员

 

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我们来参赛了

我们来参赛了

拼装社团活动进行中

拼装社团活动进行中

建模比赛现场作品

建模比赛现场作品

喜讯传来,近日,郑州34中组队参加由郑州市教育局、体育局举办的2018年郑州市青少年建筑模型锦标赛,一举荣获优秀组织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2018年郑州市青少年建筑模型锦标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体育局举办,郑州34中的1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长达三个小时,当凝聚了同学们不懈努力的、风格各异的建筑模型摆在桌子上时,不由让人从心底升起了由衷的敬佩与震撼。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辛苦过后满足的笑容。

这次比赛从接到通知到训练参赛虽然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学生们克服了选比赛类型、没有图纸的困难,三人一组,确定“巴黎春天”、“中华庭院”、“天空之城”、“梦想家园”四个项目。在学生发展中心李梅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先交流心目中的家园是什么样的,通过什么形式体现天空之城等,再结合提供的器材,使用最大化,进行初次的拼装。之后拆掉,再重新拼装,加上自己的设计,最后粘合,当看到他们的成型的一个个模型,老师们从心里祝他们比赛成功。比赛当天,郑州34中的11名参赛学生又对作品进行了改良,让自己的作品精益求精。

郑州34中的拼装社团成立两年,此次参赛学生大多是八年级的,他们即将进入九年级,将来还要面对更大的挑战,通过这次比赛,经历了挫折、欢笑,学会了思考、创新。他们懂得了必须付出、努力,才能成功。这也是郑州34中拼装社团的价值——爱拼才能赢!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