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打造“学习型”教师,提高教师专业能力
日期:2018-04-16 责编:34中管理员

 

1、领航培训开班典礼

领航培训开班典礼

2.领航培训学员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

领航培训学员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

3.学习成果截图

学习成果截图

4.博客截图

博客截图

  近日,郑州34中的领航学培班成员在各自办公室中进行自主学习,内容是学习由郑州市教研室卢臻老师带领课题团队发表在《基础教育课程》中的系列文章《通向学生核心素养养成的教学探索》,通过认真研读反思,老师们结合自己教育教学问题根源,更明确教学评的一致性才能让教学“回家”。 

  郑州34中以学培班为抓手,每周五上午8点---10点集中学习教育理论,并写出读书笔记,本周学习内容是结合《教学何以“回家”》文章,基于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中“关于教与学的研究”,谈谈将如何让自己的教学“回家”。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从刚刚入校的青年教师到有二十多年教龄的中年教师纷纷全身心投入,老师们结合教育理论和学校学情认真学习思考,梳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及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理论和实践水平正在逐步提高。 

  为了打造“学习型”教师,提高教师专业能力。郑州34中通过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研修班、研讨班、研究班,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让阅读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师生生活的常态。老师们的学习已经从被动走向主动,从浅层走向深层,从广度走向深度。郑州34中已经成功建设了一支身心健康、具有教育思想、阳光心态、一专多能、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知识渊博,以教育为己任的教师队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