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河南省第三批名校长一行到郑州34中诊断交流
日期:2018-04-12 责编:34中管理员

考察团参观校史馆

考察团参观校史馆

考察团参观阅览室

考察团参观阅览室

考察团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考察团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考察团参观学生发展中心的茶艺社

考察团参观茶艺社

考察团参观校园电视台

考察团参观校园电视台

考察团在未来教室观课

考察团在未来教室观课

易峰校长为考察团做《立德树人 文化引领 特色发展》的经验汇报

易峰校长为考察团做《立德树人 文化引领 特色发展》的经验汇报

郑州47中叶小耀校长作为此次诊断交流活动的导师代表进行评价

郑州47中叶小耀校长作为此次诊断交流活动的导师代表进行评价

汪基德教授分别作为此次诊断交流活动的导师代表进行评价

汪基德教授作为此次诊断交流活动的导师代表进行评价

考察团的校长们认真记录

考察团的校长们认真记录

参加活动的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2018年4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干训中心李天科、赵泽江老师带队,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汪基德教授、郑州47中叶小耀校长担任导师,2018年度河南省第三批名校长为团员的考察团一行40人,来到郑州34中开展为期半天的诊断交流活动。

    考察团在易峰校长的引领下参观了郑州34中的综合楼,包括校史馆、学生发展中心、校园电视台、信息中心、沙龙室、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未来教室、录播教室、报告厅等功能室。校史馆、校园电视台作为学校文化的记录和宣传阵地,其现代化设施令人目不暇接;学生发展中心的30多个各具特色的功能教室对应30多项校本课程,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称赞;阳光吧、母婴室、心理健康中心等功能室充分考虑到了学生身心健康和教工的权益,充满人文情怀;未来教室的smart电脑桌,可以实现小组成员同时在屏幕上展示学习结果,为个性化的学习方式提供支持;校长们对郑州34中的校园文化、教学理念、课程设置等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做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易峰校长为考察团做《立德树人 文化引领 特色发展》的经验汇报,分别从学校教育哲学、基于未来社会的核心素养、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智慧校园建设使智慧教育成为可能、基于核心素养的文化课堂、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创新、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时代学校发展的展望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学校特色发展历程。学校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郑州34中走向未来的教育,在文化课堂、信息化智慧校园、创新教育方面成效显著。

    叶小耀校长、汪基德教授分别作为此次诊断交流活动的导师代表进行评价。叶小耀校长表示,近年来郑州34中发展迅速,在智慧环境、课程模式、教学方式、评价模式、师生发展方面发生了巨大变革,引起了郑州教育的关注。汪基德教授高度肯定了郑州34中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程度,在河南省名列前茅,真正实现了用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考察团的校长们表示,郑州34中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信息化手段超前、创新教育特征明显。

    近年来,郑州34中不断迎接全国各地兄弟学校的参观考察,见证了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郑州34中用前瞻的教育理念引领学校深入发展的同时,也为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