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河南高校考察团到郑州34中考察信息化工作
日期:2018-01-10 责编:34中管理员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参观阅览室

参观阅览室

观摩未来教室公开课

观摩未来教室公开课

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进行亲切交流

进行亲切交流

易峰校长讲话

易峰校长讲话

河南高校考察团领队讲话

河南高校考察团领队讲话

雪中合影留念

雪中合影留念

  2018年1月4日上午,河南高校考察团一行6人来到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考察信息化工作,考察团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曾巍博士、汪向征博士带队。在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易峰校长陪同下,开展参观、观摩课、交流系列活动。

  河南高校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学校校史馆、校园电视台、学生发展中心等处,充分感受到了郑州三十四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对学校在校园文化方面的精心规划、用心设计、全心投入、细心管理有了直接的愉悦感受,对学校的电子班牌、OA办公平台、云借阅系统、未来教室等科技化、智慧化的特色郑州三十四中青年教师刘皓、薛海燕、孔玫、王芳、高晗老师分别运用知好乐平台、慕课平台上了语文、数学、英语观摩课。在未来教室,学生熟练地操作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互动式smart电脑桌,实时共享学习成果,实现小组之间的交流学习、全班同学之间的共同展示共享。老师全程辅导,学生专注认真的主动学习,在自主学习和合作交流中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任务。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的过程吸引了河南高校考察团来访领导近前观摩,还亲身参与到学生之中进行了自主学习和互动学习的体验,近距离感受科学人文的现代化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平台和教学方法。

  随后,河南高校考察团一行还和易峰校长等学校领导、老师代表进行交流,考察团的曾巍博士、汪向征博士再一次对三十四中的信息化、智慧化特色教学表示由衷赞赏,双方在信息化教学研究、教科研、课题研究、校本课程等方面达成相互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的共识。

  近年来郑州三十四中在继承双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还在课程设置、虚拟学习、资源建设、技术融合、学习内容、评价考核、教师选择、分层次走班制教学等方面创新实施,进行了对未来教育的大胆探索。郑州三十四中将在信息化、智慧化特色教学方面继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