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做最美丽的女生 郑州34中女生课程全面开展
日期:2017-12-28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做最美的女生”课程开讲

点击查看原图

卢晓燕对言行举止的文明做要求和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

  为了引导初中女生树立正确的价值信念、学会适当的人际交往方法、准确认识自我、对未来和人生做好规划,2017年12月28日,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面向全体在校女生开展了“做最美的女生”的主题课程。由政体处卢晓燕主任主讲。

  本次课程围绕初中女生目前出现的行为问题、女生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困惑、以及以后生活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境遇等,以长者的身份向学生们描述如何做最美的女生、最美的女生应该是什么样子。引导女生要做一名端庄的女生;做一名文明的女生;做一名优雅的女生;做一名有修养的女生;做一名善良的女生;做一名自尊自爱的女生。

  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大量案例,让学生了解青春期懵懂阶段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学习性心理健康的知识,并意识到早恋对未成年学生情绪、学业、心理等造成的影响,让学生深度思考、引以为戒。同时,让学生意识到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呼吁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规划,认真、负责、有担当,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当代女学生!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让学生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全面发展,人格优先”,开设这样的女生课程更是让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成为拥有健康人格的人。鼓励和要求全体女生,在适当的年龄做该做的事情、做符合年龄特点的事情,把握住青春,才能无悔青春!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的女生课程让全体在场女生受益匪浅。一名女生写到:“多年以后想起今天,依旧难忘,要对得起这一堂女生课堂,无论何时,真的忘不了了啊!对!自尊自爱,但是多年以后你再看今天,你绝对不会后悔。”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