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获得2017年度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
日期:2017-12-25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被授予“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

点击查看原图

各校本课程都有配套的功能教室供师生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校本课程多次在市级以上活动中进行展示

  2017年12月21日,在第13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上,郑州34中被授予郑州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据悉,同时,郑州34中的两个校本课程《3D打印 梦幻世界》《郑州三十四中学生研学旅行发展教育课程》分别获得郑州市优秀校本课程设计一等奖、二等奖。

  郑州34中非常重视校本课程的开发,将学校培养目标“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与六大核心素养相融合,完善学校课程整体方案,通过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校本课程研发与实施,发展学生的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建立校本课程实施过程评价细则,规范校本课程的开发及实施,完善校本课程选课平台,实现网上师生双向选课及课程评价和实施效果的评价,每期开展优秀课程评选和优秀课程成果评选,对入选的校本课程编辑出版发行。

  在《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三年发展规划(2015年——2018年)》中明确提出:学校改革的重心是课程改革,学校的内涵发展在课程。构建实现学校办学理念的课程体系,形成丰富多样的课程体系,基本满足学生的多元发展需求。通过校本课程建设,能实现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及校本课程的开发,促学校课程改革和内涵发展。体现学校的教育哲学,实现国家的课程目标。郑州34中的校本开发将会在本次获奖的推动下更上一层楼,发挥校本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