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打造未来教育的行业之“星”
日期:2017-10-16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易峰校长为学培班老师强调了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意义和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举行合格教师培训第二课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学培班学员32人认真参加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教科室专门为青年教师编写了一本《新教师入职宝典》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在记录册上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3日上午,郑州34中学在教学楼二楼录播教室进行了《矩步方行知行合——规章制度与管理》领航培训第二课,这是继2017—2018年郑州三十四中领航培训开班典礼之后的第二站,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校规章制度与管理。主讲人是王远荣副校长,全体学培班学员32人参加。

  为了准备此次课程,教科室专门为青年教师编写了一本《新教师入职宝典》,主要囊括了新入职老师可能会遇到的困惑,包括规章制度、教育教学常规和班级管理问题等。学员每人一本。

  易峰校长为学培班老师强调了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使全体学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王远荣副校长开讲《走向合格教师的必备素养》,她通过自主学习、合作研讨、作业布置、网上检测等方式,让青年教师学习了郑州三十四中任课老师职责、教学常规管理条例、集体备课制度和听课制度。明确了怎样尽快以最好的状态融入学校,做一名合格教师。并让老师们做好笔记,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思考如何做互联网时代下的合格教师。她希望老师们快速成长,从学校合格教师走向市名师乃至省名师和中原名师的行列。

  据悉,郑州34中本着锻造有未来的教育,根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教师发展目标,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及育人能力,制定了《2017-2018学年郑州三十四中领航计划方案》。为青年教师设置一系列营养丰富的课程套餐:2017年9月―2017年12月为集中培训阶段每周一次,2017年12月―2018年4月为行动研究阶段,5月-6月为汇报评价考核阶段。此次集中培训持续一个半小时,使老师们明确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和自己的专业走向和专业目标,矩步方行,知行合一。有了明确清晰的目标,老师们将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自己行业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星星。成为一名有未来的教师。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