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搭建多样化平台 打造有未来的教师——郑州34中举行《学记》分享教师论坛活动
日期:2017-10-10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举行《学记》分享教师论坛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英语教研组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点击查看原图

易峰校长作为评委进行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易峰校长给获奖教师颁奖

  2017年9月30日下午,郑州34中在新建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论坛活动,主题是读《学记》分享感悟。

  此次学习分享是继启动《2017—2018学年领航培训计划》开班仪式之后的第一站,由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体音美、信息综合心理七个教研组,和三个年级组、行政处室,共11个团队各出一个代表组成,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科学公平打分。

  此次教师论坛是在老师们掀起学习《学记》高潮的气氛中召开的,11位老师激情飞扬地结合《学记》内容和自己及学校的工作实际,深刻地谈了自己的感悟。特别是王倩老师用文言文写的感悟,文采斐然,震惊四座。胡凤君和王焕老师也诚恳地谈到了自己工作中的亮点和困惑。评委老师从《学记》作品、教学本质和发言人分享情况做了高屋建瓴的点评。评委易峰校长指出:教学应该抓住时机帮助学生立志,才能事半功倍,从而取得很好的效果。王远荣副校长点评,学习《学记》要知行合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会学,善学。要善教、乐教,要育人育己,教学相长。胡冬红评委说要读而思,思而行,行必果。教师要自我成长,让教育生命之树长青。最后当场公布分数,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五人,现场颁发校内优秀证书。

  此次教师论坛是本学期读书分享的第一次,形式新颖,组织严谨规范有序,老师们收获很大。据悉,此后读书分享将会以多种形式呈现。学校发展教师为本,为适应教育变革时期教师素养的要求,结合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学校积极为每位教师搭建多样化平台,提供多项培训学习机会,使教师职业走向专业化和研究化,同时帮助教师达到教育部要求的继续教育学分,为未来教师聘任、考核及竞争上岗提供平台。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