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组队参加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
日期:2017-10-10 责编:34中管理员

640.webp.jpg
 

 

9月30日,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在经开区锦凤小学开幕。


640.webp (1).jpg
 

 

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致辞


640.webp (2).jpg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窦颖梅讲话


640.webp (3).jpg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宣布比赛开赛
 

 

640.webp (4).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我校九年级参赛队员合影 



我校学生在建筑模型比赛中

 


红翼飞机项目竞赛现场



天戈遥控飞机竞赛项目现场


 


航海模型竞赛项目现场




创客马拉松项目比赛现场


 

 

 



放飞梦想、智创未来。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在经开区锦凤小学举行,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30多位师生组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展现了我校创客教育的成果,同时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客风采。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窦颖梅、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科协副主席曲海涛、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设置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简称3M),电子创客马拉松(简称E)等四大比赛类别,17个参赛项目。其中,水上机器人——水上丝绸之路项目和电子创客马拉松项目是郑州市根据本地创客教育活动开展特色—海陆空机器人挑战赛,设置的特色项目。本项目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各项目学校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欢迎,和相关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

  来自郑州市11各县市区以及郑州市20多所市直属学校的1650支参赛队在祖国68岁生日之际在赛场上展现郑州市中小学生的风采。

  据介绍,本次比赛所设置的项目对于充实和丰富创客教育文化和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各个学校参与的积极性来看也达到了普及创客文化作用。通过比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同学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同学们科学素养的自觉形成和自主发展,从而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据悉,此次“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是2017年度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份,在此期间,活动将围绕“放飞梦想、智创未来”的年度主题,以创客教育为主线,开展包括学生和教师多项系列活动。其中学生活动包括:邀请校外创客进校园、创客优秀作品征集、未来创客竞赛活动创新体验与动手实践竞赛活动、学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教师活动包括:创客校本课程、教学案例征集、评比活动以及创客教育论文评比、课题孵化等丰富的内容。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