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日期:2017-07-15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体验交通协管员 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

 小志愿者们在公园当起了“环保卫士”

 社区志愿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郑州34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4月5日,活动落下了帷幕。


 

  在整个志愿服务月期间,志愿服务项目包括敬老、助弱、环保等各个方面,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洒满了校园。来自七年级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儿童福利院,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孩子们,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为孩子们整理了活动室、打扫了卫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此次活动,使小志愿者们了解到了这些特殊儿童的生活,也让他们学会了关心他人,以及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

   八年级的志愿者们在人民公园当起了“环保卫士”,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穿梭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徒手捡拾地上的垃圾,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路过的每一个人,他们获得了路人赞赏的目光。九年级学生通过体验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向过往路人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赢得了市民们的称赞。志愿服务活动后,同学们都很辛苦,但他们却很开心,他们为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给他人带来快乐而倍感高兴和自豪,很多同学都要求以后还要参加更多学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


 

  通过郑州34中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参与的每一个志愿者更深刻的体会到了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同学们乐于奉献、懂得感恩的无私品格。

 

 图/文: 赵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