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心存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活动
日期:2017-07-15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郑州34中成功开展“心存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卢晓燕书记主持

被捐助的学生家长赠锦旗以感谢学校

学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良好的公民道德修养和道德情操,帮助学生树立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学会知恩、感恩、报恩,5月22日下午,郑州34中组织开展了“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卢晓燕书记主持,2016年底,34中学生余科同学不幸患上尿毒症,急需治疗。突如其来的疾病和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几近崩溃。病魔无情人有情,得知余科的不幸遭遇后,34中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为他捐款8700多元,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感恩活动上,余科的母亲为表谢意,特制了锦旗以赠学校,并表示了对于学校的感谢。不少同学被无私的亲情所感动,被伟大的母爱所震撼。


 

  5月期间,郑州34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各班积极召开感恩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表达对感恩的理解,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案例,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美德的认知与实践能力。感恩班会效果显著,树立了同学们的回报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品德道德修养,培养感恩的价值观。各班还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感恩教育开展情况,每班学生制作了感恩卡片,以向老师、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卡片的形式多样,很多卡片都是由学生亲手制作,画上图案、写上祝福语。每一张卡片写上了浓浓的话语,或表达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或表达对老师的教育之恩。除此之外,各班还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宣传为人要有感恩之心。这些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父母、老师、社会的感恩之情。通过活动,学生受到了很好地教育。


 

  郑州34中始终把感恩教育寓于多彩的校园活动之中,欲成才先成人,德育教育至关重要。本次感恩活动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能够从活动中知道感恩父母及他人对自己的默默付出。相信所有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感恩长辈、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

 


 

(图/文: 郑州34中 赵 亮 )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