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工会举办第二届庆“六一”跳蚤市场
日期:2017-06-02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两位小主持人童声朗朗的欢迎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击鼓传球

点击查看原图

热闹的跳蚤市场

  又是一年“六一”到,小朋友们开心笑。6月1日下午,郑州34中工会在操场体育组门口举办第二届庆“六一”跳蚤市场。参与本次活动的是所有教职工14岁以下的小朋友。

  时间刚到2点半,虽然头上顶着火热的太阳,但是参与郑州市三十四中跳蚤市场的小朋友们,带着火热的激情,来到体育组门口,等候着跳蚤市场的开张。伴着两位小主持人童声朗朗的欢迎致辞,所有参与节目的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大圈,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击鼓传球,球传到哪位小朋友的手中,哪位小朋友现场表演节目,同时具有跳蚤市场的优先购物权。鼓声响起又停止,球到了多多小朋友手里,多多小朋友高兴地唱了一首儿歌,并且开心地说,“我可以优先交换礼物了!”随后进入到小朋友期待已久的跳蚤市场环节,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这次的礼物交换具备了“新奇、兴趣、价值”的特点,年龄大点的孩子早早地把礼物摆在了垫子上,他们之间进行了等价交换,更多的是把自己的礼物换给了年龄小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欢天喜地换到或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礼物,收获了满满的欢乐和成长。

   据悉,这是郑州34中第二次为教职工14周岁以下的孩子举办的跳蚤市场,体现了工会对教职工和家人的关怀和关爱。同时通过开展“换礼物 交朋友”的跳蚤市场活动,小朋友们在寻找自己喜欢的礼物的过程中,发展了兴趣爱好及特长,增强了与人交往能力、表达能力,让孩子学会分享,在分享中培养敢于奉献、懂得谦让、尊重他人的品格。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