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三十四中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周活动
日期:2017-06-02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为学生带来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新闻网新媒体中心关涛为学生进行职业启航

点击查看原图

丰产路派出所马警官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金水区消防支队白警官介绍消防员的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生涯兴趣岛测试吸引学生驻足

  为迎接5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日”的到来,2017年5月22日—5月26日,郑州34中举行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周的主题是“遇见未来自己,成就美好人生”。

  本次活动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知识,关注学生生涯发展,通过生涯教育,对自己的兴趣和长处有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是“谁”、要成为“谁”?知道自己在哪里,未来要去哪里?在了解社会、自己、职业中,可以把自己在校的学习和未来的生涯发展联系起来,目标更明确,视野更开阔,成为激发潜能,自觉进行自我管理的有效工具。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陆续开展了5项活动,其中包括学生心理征文比赛,心理剧本征集活动,让更多同学从细节中审视自身心理调适能力;职业体验分享、倾听职业声音、生涯兴趣岛测试让学生对自我有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了解不同职业的价值与职业生活,理解职业艰辛,确定初步置业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心理健康周职业体验分享活动邀请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朱法官、金水区消防支队白警官、丰产路治安大队的马警官以及中国新闻网新媒体中心主任关涛从职业生活、职业趣事及职业艰辛等方面带给学生们相应的职业分享,引导学生了解职业、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

  郑州34中向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是郑州34中的特色课程之一,学校配备宣泄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等专业设施,并开设了心晴社团活动课,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积极的学习氛围。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职业生涯的关注,为学生进行职业启航、职业引导和启发。同时,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营造呵护学生心灵、关爱学生健康、享受幸福成长的良好氛围。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