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市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班会观摩活动
日期:2017-06-02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班会观摩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自主管理”主题班会观摩 合力促进学生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松梅老师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卢晓燕书记寄语

点击查看原图

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和学校部分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5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自主管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在三十四中举行,郑州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及全校班主任参加了观摩活动。本次主题班会观摩课由郑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青蓝工程成员宋畅老师指导七二班进行展示。

   对七年级的学生而言,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学年即将过去,无论是孩子们个人还是班级都慢慢进入初中的跑道,大家力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向前奔跑,为此七年级举行了“自主管理”主题系列班会活动。七二班召开了《中学生时间管理——做时间的主人》自主管理主题班会。为了更好的体现孩子们的自主性,本次班会班主任老师退到了幕后,由孩子们独立完成组织和交流展示。班会课由气势夺人的班级文化展示开始,然后引出班级问题分析。学生们发挥信息班的学习优势,利用问卷星进行了现场调查,很快找出了影响个人和班级进步的核心问题。班级主持人结合世界上成功名人的时间管理方法引导同学们展开小组交流研讨,最后小组成员共同寻找到适合自己和班级的时间利用良方,以爱心贴的方式粘贴到班级文化墙上,成为点睛之笔,令人印象深刻。

  班会课后,郑州市三十四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松梅老师和校团委卢晓燕书记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寄语七年级同学都能成为高效利用时间的小达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们对本堂主题班会课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班会课的主题符合现阶段学生的发展需求,对孩子们的成长有极大帮助,课堂气氛和同学们的表现无不展现出该校学生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和人文素养。这也是学校长期致力于学生的自主管理建设和创新实验教学成果的体现。这次观摩活动也是三十四中班会课程化的一次积极探索。

  最后,学校领导和工作室主持人对工作室近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希望工作室的工作能再上一个台阶。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