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三十四中学子在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大放异彩
日期:2017-05-09 责编:34中管理员
  •  

    郑州三十四中机器人综合技术比赛参赛队

    郑州三十四中机器人创新比赛星梦队

    激烈角逐现场


     

     2017年5月6日至7日,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3支队伍参加了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与来自我省各地的近953支队伍、2100多名中小学生和教练员一起切磋学习,郑州三十四中的机器人展示在展示区中备受关注,获得频频好评。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此次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术比赛”、“机器人创新比赛--我的学习伙伴”两大赛事,在辅导老师的带队下,三支创客队伍各自经过规则研究、设计作品、编程、制作、调试等一系列的流程,最终以满意的作品在这场竞赛中完美亮相。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投篮NO.1队和战神队在机器人投篮的展示中技术操作熟练、以较高的准确率在同场竞赛中成为佼佼者,星梦队的智能学习教室也引得频频围观和赞赏,即使在场内遇到没有电源的突发情况,小选手们也应对自如、沉着稳重,通过临时改装解决了问题,展现了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综合素养。
      创新教育是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一直以来的特有办学特色,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重视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重视创客教育,并不断探索创新优秀人才的多种培养模式。在近些年,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信息技术容融于教学的方式也在郑州市脱颖而出,校内培养出的一批批创新人才也在国内外的创客大赛中表现优异,不断获得可喜成绩。
      适应时代发展、与未来接轨、把创新进行到底,相信在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创新教育理念的培育下,学校将会有更多学子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成为创新型人才。这种改变传统的学习方式,转化刻板的思维模式,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将在未来教育、创新教育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赵虹渊  王迪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