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节,34中学子受关注
日期:2017-05-03 责编:34中管理员

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节,34中学子受关注

    在4月27日的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创客教育论坛上,郑州34中应邀参加了智慧课堂和创客教育成果展示。

    在此次会议的主会场上,郑州34中七年级3班学生与数学薛海燕老师一起,向与会领导老师带来了《认识三角形》的智慧课堂,展示了学生通过慕课平台,在线集中学习后的线下翻转课堂。学生利用慕课平台的课程资源进行自主学习,自主提问与测试,教师通过慕课平台记录的学生时长、检测讨论区中的问题及测试结果、资源选取等维度,聚焦问题,分析原因,然后围绕问题设计学习任务,学生在真实课堂进行独立思考,利用网络自主解决问题,然后小组合作,展示交流,使用学习卡的随机选人与趣味选人进行提问和实时检测,结合检测数据再次对问题进行讲解及个别指导。以学生学会为进度的学习得到了尊重,学生的学业习能力不断提高。

 

   郑州市三十四中学致力于未来教育,并多次成功参加全国信息化展演,教学效果显著,创新的学习形式也颇受学生喜爱,目前我校使用信息化创新方式教学的班级已扩大到四分之三。不断的创新才是真的创新,2015年12月,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签订协议,将共建K12慕课平台。此次签约合作,是慕课推进工作中首例中学与大学的合作。2016年9月我校在七年级信息化教学中正式推进慕课教学。   在创客教育成果展位展示场上,郑州34中的展台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小创客现场进行建模、设计、打印,展示3D打印过程,并指导前来参观的师生一起体验3D打印笔带来的创意乐趣。郑州34中3D打印社团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中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郑州34中的其他团队还获得了无人机、结构设计、机械小车等项目共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郑州三十四中第二次获得了“全国十佳优秀组织奖”。

    郑州三十四中学锐意革新,不断探索培养创新优秀人才的培养模式。在易峰校长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重视创客教育,学校我多次获得国际、全国、省市各项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在近年的创新大赛中,郑州三十四中的小创客们表现出优秀的创新能力,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2016年郑州市教育局批准郑州三十四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科技特长生。
    郑州三十四中是教育部信息化教育试点单位,是全国微课联盟示范校,是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学校,以信息技术促教育创新实验推进5年,目前近70%学生人手终端设备,建立了网络空间人人通,并于上海交大慕课研究学院合作建设未来教育在线,从课程结构的改革走向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研究中。郑州三十四中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将在创客教育、未来教育道路上不断进取!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