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34中暑期志愿者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
日期:2019-08-06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三十四中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合影

郑州34中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合影

2.“专注力训练”独立思考时间

“专注力训练”进行独立思考。

3.“专注力训练营”答疑解惑时间

答疑解惑

4.“专注力训练营”进行舒尔特训练时间_副本

进行舒尔特训练

7月30日,郑州34中“绿城小使者”暑期志愿者公益服务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面向社区学生和家长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8月1日,郑州34中开展为期三天的面向社区小学生“专注力训练营”活动,以小学生暑期作业为载体,培养并提升孩子专注力。活动吸引了学校附近社区10余名小学生的参与,志愿者对服务对象开展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建立了良好的服务氛围,为小学生设定符合自己学习能力的学习目标,提出独立思考完成作业的要求,耐心地答疑解惑,并进行了专业的“舒尔特”注意力训练活动。志愿者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用爱心、耐心、用心的服务,得到了小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和感谢。志愿者们不仅用奉献和友爱表达了自己的志愿精神,还感受了做“小老师”的不容易,也是体验教师这个职业生涯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志愿者张静怡说,作为团员,能为他人和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让我们有机会奉力量、献爱心,在为别人解惑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知识和自主管理能力,真的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此次活动的潘辰溪小朋友来自丰产路街道社区,参加这次活动,她高效完成了暑期作业,挑战并突破了自己,学会了专注力提升方法,并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付出的辛苦。

郑州34中暑期中将继续开展面向社区家长的讲座、探访与祖国同岁老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活动,“绿城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在路上。

郑州34中坚持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结合郑州34中“理想、信仰、责任”的德育课程主线要求,使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劳动意识和生涯规划能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