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郑州三十四中师生忙创新 创客成长之花齐绽放
日期:2017-12-18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获得“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创客工坊师生与河南省电教馆窦颖梅副馆长等专家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创客师生与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创客课程研究中心曹淑玲主任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能工巧匠”社团在展区进行结构承重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OM团队在河南省头脑奥林匹克赛场上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在河南省中小学技术设计与创新成果观摩评选活动中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创客师生在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活动中

  2017年12月15-17日,郑州34中的创客师生们可忙坏了,他们分赴不同场地同时参加了“2017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活动”和“第六届河南省中小学技术设计与创新成果观摩评选活动”。

  在郑州市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会上,郑州三十四中获得市教育局颁发的“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奖牌,并参加了结构承重成果展示、创客教师工作坊展示2项展示,以及“3M+E”、机器人挑战赛和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3项比赛。在创客教室工作坊展区,吸引了众多老师、家长和同学的围观,面对大家的好奇的目光和询问,郑州三十四中的小创客们自信大方,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和打印过程,学生精彩的讲解吸引了电视台的记者的驻足、拍照。河南省电教馆窦颖梅副馆长、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创客课程研究中心曹淑玲主任亲自来到展位前进行指导、鼓励,并与郑州三十四中“筑梦空间”创客工作坊的师生合影留念。在比赛场上,郑州三十四中的小创客们以良好的创客素养,在“创之赛”各项决赛中获得最佳表现奖。

  与此同时,在第六届河南省中小学技术设计与创新成果观摩评选活动中,郑州34中学的代表队参加了河南省机器人竞赛活动和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OM)项目河南赛区评选活动,获得宝贵的成长经验。据悉,他们还将参加3月份在青岛举行的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决赛和5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

  郑州三十四中一直很重视创客教育,为学生的创新能力提供各项展示的平台,从2011年起就组织学生参加“郑州市创新科技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自2014起参加“全国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并曾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自2015年起参加“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并在2016年、2017年,代表队赴美国、澳大利亚参加国际大赛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郑州三十四中的创客活动不仅仅体现在比赛中。田保华副局长说,创客教育是普及教育,在学校教育层面,创客教育是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的学科融合性、实践性、创造性学习活动。郑州三十四中将创客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在课堂上特别注重培养学生自主的意识、独立的人格和批判的精神。创新实验教育是郑州三十四中的一大亮点,体现了学校教育的公平、个性和自由。基于智慧课堂的建设,实现文化课堂的本质,尊重师生精神境界成长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思维能力。在继承双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郑州三十四中还在课程设置、虚拟学习、资源建设、技术融合、学习内容、评价考核、教师选择、分层次走班制教学等方面创新实施,进行对未来教育的大胆探索。郑州三十四中作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将在创客教育等工作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