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之路
若有若无
日期:2011-04-30 责编:
我们院子有一大一小两只小猫咪使我们院3楼爷爷其可怜并又收养的猫,楼下的爷爷每天给他们送食这才事它们活了下来,并且为此它们也帮我们挡住老鼠的入侵。

这两只猫还发生写不为寻常的事,一天,我上学时,那只黑猫一直叫唤,而我往下下时,它竟跟着我往下下,并且另一只白猫却用力撕扯那根栓在猫勃子上的绳子,带我放学时,却见一只黑色的猫影从我眼前掠过,我还以为那是只流浪猫呢,但我往上走时才惊奇发现那只黑猫竟消失了,这才想起刚才那只猫就是消失的猫,这使我惊讶万分,还有几次那两只猫依然这样一个有一个无,一星期后才觉得这两只猫好像商量了一样,一天一只猫在一只猫走,就这样来回的轮流换。这两只猫不管谁留,它们总是个个神出鬼没让人根本就找不找也因此让那个爷爷经常为此而头疼,它们也有时让院子里的人而困扰。

还有更神出鬼没、若影若无的事,星期五那天,我还跟往常一样两点就上学啦,在过那个猫窝时,我突然惊奇发现那两只猫“消失”,真是奇怪,原来不管怎样总会有一只猫会在这儿,但这两只猫却全没了,真是罕见。下午我回来后,却又惊奇见那两只猫竟又神秘般回来啦,而且不停地叫唤,我后来又接连观察几次,发现这两只猫总是中午没了踪迹,晚上又悄悄地回来。

这两只淘气的猫总是若有若无像个神仙一样,一会还在远处,但一会却突然消失了,为我们楼守护着,不放过一只老鼠进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