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之路
母爱真伟大
日期:2011-04-29 责编:

每当想起著名女作家冰心奶奶的诗句: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进你的怀里.我便想起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

那一次,我们快要进行月考了,这是我升入初中面临的第一次月考,我想我一定要考好,给老师一个好印象,我心中充满了信心.

考前的那晚,我正复习数学,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房间,她手里端着一盘水果。我真不想让妈妈来打扰我。就说:“妈你先出去吧,等会儿我出去吃。”妈妈把水果放在我面前,又把我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整理整齐,然后说:“你先等一会儿,我想跟你谈一谈。明天就要考试了,这次很重要啊,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考试啊。”我不耐烦地说:“我知道,可考前这一晚再努力也没用啊。”妈妈耐心地说:“我知道你呀,平时不好好学习,临时抱佛脚,这可是不行的。”妈妈悄悄出去了,听到妈妈沉重的脚步声,我羞愧极了。妈妈生养我十几年,是我的精神支柱,,总是支持着我,当我摔倒了流血,最痛的不是我,而是妈妈的心;当 我不听话,妈妈动手打了我,最痛的当然还是妈妈,正所谓“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还记得前段时间我和妈妈看电视新闻,报道上说俄罗斯的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不幸被一辆侧翻的小汽车压在车身下,她妈妈竟然只身掀起了小汽车,旁观者抱出了孩子,孩子得以及时救助,最终脱险。我妈妈感动泪流满面。她说:“这是怎样的精神,怎样的爱的力量啊!”是啊,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而这怎么可以用三言两语表达出来呢?在这个地球上,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个亲妈妈,我们必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妈妈做点什么,比如:好好学习,比如为妈妈的生日送上祝福。

让大家共同努力,为了家人,为了我们的幸福家园。

郑州三十四中学 七六班 丁佳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