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馆校共建探遗址 研学旅行访黄河
日期:2018-03-30 责编:34中管理员

 

1.馆校共建授牌仪式

馆校共建授牌仪式

2、参加授牌仪式的双方领导

参加授牌仪式的双方领导

8、探访黄河湿地

开始探访黄河湿地活动

3.进入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

4、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出土文物

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出土文物

5、同学们在博物馆老师的讲解与互动中,了解洛阳铲、手铲等考古工具的起源和用法。

同学们在博物馆老师的讲解与互动中,了解洛阳铲、手铲等考古工具的起源和用法

6、知识问答环节获奖的同学

知识问答环节获奖的同学

7、湿地生态考察

进行湿地生态考察

9、我爱母亲河

我爱母亲河

2018年3月30日下午,郑州34中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探访星空下的村落,远足黄河边的湿地》的春季研学课程。

课程第一部分是全体师生前往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首先举行了馆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馆校共建开幕仪式上,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同志和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同志先后致辞。胡继忠馆长向师生介绍大河村遗址的相关情况、近年来馆校共建取得的成绩和对同学们来到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观、实践表示欢迎。王远荣副校长也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研学旅行课程实施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博物馆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发现并解决问题。授牌仪式中,34中师生与大河村遗址博物馆达成共建合作,共建以后,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将成为郑州34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第二课堂。

接下来在博物馆的讲解员们的带领下,34中的同学们参观了五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房基遗址和陈列厅的文物,体验了博物馆别具特色的模拟考古实践,积极参与最后的历史知识竞答,收获颇丰。

课程的第二部分是远足黄河边的湿地,沐浴着春光,师生们兴致盎然的在黄河边湿地远足。活动中了解母亲河现状,并一路捡拾湿地中的垃圾,为保护湿地生态尽自己的一份力。

郑州34中此次研学主题活动是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教学内容需要,专门制定的让学生走出校园的研学系列课程中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学生对身边的文化遗址的深入了解,热爱历史、关注身边的遗迹,走出校园,丰富历史知识。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