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郑州34中开展研学旅行 让课堂行走在路上
日期:2018-03-30 责编:34中管理员

 

王远荣副校长讲话

王远荣副校长讲话

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

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

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

参观烈士纪念馆

参观烈士纪念馆

郑州34中开展烈士陵园研学旅行活动

郑州34中开展烈士陵园研学旅行活动大合影

为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3月30日下午,郑州34中八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陵园研学旅行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在肃穆庄严的革命烈士墓前,校团委书记任晓辉讲话,她希望每位团员要努力学习、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她的发言坚定了入团积极分子们要成为合格共青团员的信念。随后,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并表示时刻铭记和弘扬革命精神,热爱伟大的祖国。在烈士墓碑下,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誓言声声震耳、直上云霄。随后,校团委书记任晓辉、八年级各班班主任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新团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激动心情。最后,全体师生瞻仰了烈士墓,缅怀英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宣誓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郑州国防园、革命烈士墓园区和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的举行,不仅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还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烈士陵园研学旅行是郑州34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传统活动。近年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围绕以德育教育为中心的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学生懂得珍惜、学会感恩、立志报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