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育人
活动育人 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日期:2020-06-11 责编:34中管理员
活动育人
郑州三十四中坚持“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提升学生素养,实现学生自主发展,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学校利用节庆纪念日、仪式教育活动、校园节(会)、团队活动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德育活动,以活动育人,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导向。在活动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领袖品质、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中学生。
1.开学第一课引领学子迈好青春第一步
    春季开学第一课走进传统文化,诵读传统经典,重温传统仪式、在朗朗书声中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在庄重仪式中接受中华文化的浸润。秋季开学第一课围绕“新”字展开,新期望、新艺术、新起点、新开始、新收获、新标准、新少年,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书写学校全面、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2.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核心价值观
相继开展“向烈士致敬“清明节活动,国庆节向国旗敬礼、“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强我中华” 、“铭记一二.九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典朗诵,“铭记历史 肩负责任——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祭奠等活动。通过系列爱国主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3.校园节日培育学生必备品格
创新学校德育活动月、节日活动,形成校园节日课程,做好评价工作,围绕活动设计的目标和理念。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安全教育日、体育节、艺术节、课程文化节、教师节,元旦迎新年等节庆活动,实行学生自主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团队活动提升学生家国情怀
团队活动重仪式感提升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意识。规范团组织管理标准,用仪式打造庄严的团队活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