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通知
七八年级期末考试方案
日期:2018-05-30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2017—2018学年下期七八年级期末考试方案

以郑州市教育局期末统考要求进行考试,检测三个年级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能力,并以市教研室成绩统计分析进行对比,查找问题,梳理总结。

一、考试科目

非调考科目:体育、音乐、美术、信息、综合、心理

调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

二、考试时间

非调考类科目:

1.体育:

分值设置:七年级42分,八年级70分,其中每个年级过程性评价占8分。

七年级考试内容:长跑  跳绳

八年级考试内容:同中招考试内容

考试方式:随堂考试,两班结合进行。要求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上报成绩,完成综合素质评定,考试结束后的课堂仍正常上课。

2.其它非调考科目:

考试形式:随堂考试,6月1日后停课,6月4--7日考试结束。

考试成绩:过程性评价+终结性评价成绩,以等级方式评价,并将成绩提交教务处, 6月8日前完成综合素质评定,考试结束后的课堂上自主学习课,教师到班看自习。

3.过程评价:

学生各科小组过程评价,慕课按70分,其它调考科目按30分,任课教师以教务处提供的模板于6月8日前提交到FTP,具体要求见下。

调考类科目:

 

 

   

七年级

八年级

612

上午

8:00—9:00  政治

9:20—10:20 地理
10:40—11:40 地理
下午
2:30—3:30  历史

3:50—4:50  生物
5:10—6:10   生物
613
上午
8:00—9:40  语文
10:00—11:40 语文
下午
2:30—4:00  英语
4:20—5:50   数学
614
上午
10:40—12:10数学
8:00—9:00   物理

9:20—10:20政治
下午
 
2:30—4:00   英语

4:20—5:20历史

三、期末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按绿色质量评价要求进行,具体计算方法:

  期末综合成绩==终结性考试成绩(郑州市期末调考科目成绩)*70%+小组过程性评价成绩*30%

终结性考试成绩:即郑州市调考科目的试卷成绩

过程性评价成绩:

1)郑州市调考科目的小组日常性过程性评价成绩(小组过程评价70%,期中考试及单元测试占30%的总评)

2)非调考科目过程性评价成绩:小组日常过程性评价成绩70%加上学科活动或竞赛成绩点30%。

3.实施慕课的学科过程评价成绩为每个单元慕课成绩的总平均分,在期末综合成绩中以70%计算,期末终结性考试成绩以30%计算。

负责人:赵虹渊

四、考场安排:

(一)考场布置标准

 1.每场30张桌子,单人单桌,考场外设置考生布置存放处,座位布置 7 8 8 7 ,多余桌子搬至教室走廊外或指定位置处。

2.黑板上内容: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试卷共    大页   大题

监督举报电话                         

  3.考场设置:

   本次考试各年级分设考场:七年级8个考场,八年级9个考场

  4.考场具体使用教室:

     详见监考表  

  5.考场布置时间:

  6月11日下午第四节考务会,会后进行班级学生教育,6点30分开始布置,6点50年级自治委检查考场布置并反馈,教务处抽查反馈。             

(二)监考人员安排

  考场两人监考,各年级主任分别于考前4天将监考表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审核后并进行OA公示。

负责人:寇书霞  赵虹渊

 五、监考及考务培训

 (一)监考要求

1.监考表一经公布,不允许私自调监考,严格按照监考表的时间及安排进行监考,考试期间不泄露、不传递试卷内容。

2. 考前15分钟(第一场20分钟)准时到考务办公室并领取试卷。

3.考试期间严格考试纪律,监考老师应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4.监考教师认真填写考场评价表,如有违纪考生,试卷一律判为零分(总分栏内写明作弊),并于当科考试结束后及时报教务处。

5.考试结束后及时到教务处按要求封装试卷,准确无误后方可离开。

(二)考会培训会

6月11日下午第四节考务会,所有监考教师、政教处、教务处相关人员

地点:教学楼212

负责人: 王洪渠  张慧民

六、考试环境布置

1.考场均设置在本年级,考试期间卫生,卫生区正常打扫,政教处按要求进行检查

2.候考:学生在考试区域外侯考(警戒线布置),侯考期间按考场安静排队侯考,在考试开始前20分钟方可进入考试区域。

3.考试期间,由教务处负责打开各考场教室门,其它人员不许私自打开,保持考场卫生。

4.一场一清,每所考试结束后,考场落锁,学生到室外侯考

负责人:卢晓燕

 七、学生考前教育

(一)诚信行为

1.提前20分钟侯考,不携带考试所需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2.考试铃声响后开始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后结束答题。

3.不东张西望,不和别人说话,也不自言自语。

4.不抄袭,不传递答案,独自完成自己的试卷。

5.不睡觉,积极思考,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二)考试纪律及要求

1.考试前各班应对学生进行良好心态和严肃考纪教育。(密封线内各项必须填写)

2.讲解答题卡的填涂,用2B铅笔、黑色签字笔及携带相关考试用品。

3.不允许携带手机,凡带入考场即视为作弊,如发生手机丢失事件责任自负,同时对该生进行点名批评。

4.考试期间不再进行早读,学生于考前20分钟进校,班主任将考试安排通过校信通告知家长。

负责人:班主任

八、考务安排:

主考:易峰    副主考:王远荣

成员:王洪渠  张慧民 卢晓燕  易新立 邓海珠 

1.考务工作

     考务负责人:寇书霞 禹红梅 赵虹渊及全体教务处成员

     领取试卷:  赵虹渊 寇书霞

     寇书霞和禹红梅老师为组长,负责分发考务用品、试卷及协调人员装订试卷。

2.考场资料收集整理:赵虹渊

    收考场评价表、草稿纸,并填写每科考场情况记录表1张,只填有缺考、违纪考生的考场情况。

  3.考务办公室

    新教学楼212,装订试卷在211

4.考试期间,学生的安全和纪律由政教处巡视负责。

5.考试铃声及听力:何昕

6.试卷扫描:郭怀伟

九、期末评先表优项目

1.集体项目:先进班级体 卫生先进班 先进团支部(少先中队) 书香班级 财产管理先进班   优秀小组

2.个人项目:三好学生  文明学生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干  优秀社团成员   学雷锋标兵  突出进步标兵爱护公物标兵

几点说明:

1.集体项目中先进班集体,除按学校已有的规定标准进行外,本期增加一些加分项目:在市级以上组织的各类创新活动中或体育美育比赛中或学科竞赛活动中,班级中每有一位学生获得奖励,该班加0.5分;在校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班级获得奖励,按奖励等级分别加分别3,2,1

2.个人项目:

1)三好学生:期末综合成绩在A等级,无因事请假且体育成绩达到A等级以上。

2)进步学生:期末综合成绩表现进步,无因事请假且体育成绩达到B等级以上。

3)文明学生:期末综合成绩在C等级以上,思想品德和公民素养评价为A等级,无因事请假缺勤且未受到班级以上的任何处罚。

4)优秀团员:除团员评比14条外,无因事请假期末综合成绩在C等级上者且在班级某一项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负责人:卢晓燕

十、质量分析要求:

1.分析维度

由教师个人、备课组、班级组、年级组等四级分析构成;教师个人分析:依据所教班级各维度数据情况,从试卷、教学方式、学习方式、作业布置等方面总结经验及查找问题,并结合分析情况,制定新学期的具体改进策略。

备课组分析:依据学科各维度数据,从该学科在年级整体层面、集体备课层面等方面寻找问题,结合集体备课和团队建设等拟定下一步策略。

班级分析:依据班级数据分析,从学科层面、班级学生进退步层面、班级管理层面等方面寻找问题,结合班级管理和团队建设等拟定下一步策略。

年级分析:依据年级数据分析,从备课组层面、班级层面、年级管理层面等方面寻找问题,结合年级管理和团队建设等拟定下一步的策略。

教研组分析:教研组组合本组所有年级学科考试情况,与全校总体情况及与其他学科对比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教研活动、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科活动等方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制定新学期教研改进计划

   2.质量分析时间(待定):

 

   

                               郑州三十四中教务处

                                   2018年5月29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