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通知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日期:2017-06-28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诵经典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易峰校长进行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与老教师们深情相拥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把最衷心的祝福写在一张张吉祥卡上

  2017年6月23日下午2点30,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新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会议由办公室陈艳丽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按时参加。

  本期的主题是“献给最敬爱的您---送别退休老教师”。会议按照 “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 、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有序进行,紧紧围绕“师德”一一展开。

  自省环节的连连发问,“如果今天即将离开的是你身边的一位老教师,你是否会后悔曾经嫌弃他打字速度慢,严厉地批评你?你还能够为他再做些什么?”呼吁年轻老师一定要真心尊重老教师!

  活动中,大家共同聆听王锦姝老师深情演唱经典歌曲《相逢是首歌》,在歌曲中凝聚对即将退休的四位老教师前辈的无限不舍。诵经典中李商隐的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形象描述了前辈们对教育倾尽毕生心血也无怨无悔的博大情怀。

  在每期的道德讲堂中学校专门开设了“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儿”教育故事会栏目,让平凡人讲述不平凡的事,弘扬学校教师爱岗敬业的美德。本次道德讲堂深情回顾了睢新会、吉新郑、关素芬、易宗云四位老教师的教育生涯:曾经的青春年少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粉笔沫的熏陶下,也由青丝变成了白发,三十四中工作的点滴都令人回忆,难忘的瞬间永驻心田。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易峰校长进行致辞,用一幅幅动人的图片,用一句句真诚的话语,含泪讲述了四位老教师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诠释优秀教师的内涵。易校长一一与老教师们深情相拥,她的真情流露更触动了大家的内心,让全体教职工潸然泪下,感动不已,整个会场充溢着感动与不舍。

  在送吉祥环节中,老师们争先恐后地把最衷心的祝福写在一张张吉祥卡上,送到四位老前辈手里,与他们深情告别,祝他们幸福安康、健康长寿。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道德讲堂取得圆满成功,它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传承作用,激励着全体三十四中人学习老教师不求索取、执着奉献的精神,在教育岁月中深刻领悟职业道德的真谛。

 

 

 

 

 

                               (图/文: 郑州34中 韩晓东 王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