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关于开展 2018 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5-15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关于开展 2018 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 号)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省广播电视台 关于开展 2018“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319 号)精神,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通过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人民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形成人人争当“四个引路人”和“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

二、评选范围、条件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全校具有教师资格的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

(二)评选条件: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 5 年以上;中小学教师应有 3 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

(三)推荐名额:每个年级组可推荐3人,每个行政处室可推荐1人。在年级处室推荐基础上,评选产生1名“郑州市最美教师”候选人上报所有推荐人选参加10名学校最美教师的评选。

三、推荐标准

(一)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爱教,优质施教,廉洁从教,文明执教,依法执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二)为人师表,严谨治学。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积极推行素质教育;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

(三)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既教书又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评价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关爱帮助困难学生,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四)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融洽的同事关系;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

四、推荐程序

宣传推介时间为 2018 年 5 月至 9 月,按推荐、评审、公示、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一)推荐阶段(2018 年5 月14日起—5 月 17日)。由学校年级组、行政处室按照推介条件,推荐上报1名候选人作为郑州市最美教师候选人上报

(二)评审阶段(2018 年 5 月 18 日—29 日)。由广大教师、学生、学生家长投票,组委会成立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前10名为“学校最美教师”候选人。

(三)公示阶段(2018 年 5 月 30 6月4日)。在学校公示学校最美教师结果。 

(四)表彰阶段(教师节前夕)。获得“学校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者在全校表彰,进行广泛宣传。

五、组织机构

为保证宣传推介工作顺利进行,成立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2018 “学校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组委会 长:易    邱跃青

副组长: 孙爱军  王远荣   

     员: 陈艳丽  卢晓燕  任晓辉   王洪渠  张慧民王晓燕  孟豪辉  杨小虎   易新立 邓海珠 胡冬红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推介活动的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艳丽兼任。

 


附件:

1.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 2018 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2. 2018“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推荐表、政审表

 


 

 

 

2018 年 5 月 14 日

 


附件列表:
郑教明电266号(附件).doc
郑教明电〔2018〕266号_关于开展2018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pdf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