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思考
线上教学观课记录——韩晓东
日期:2020-06-11 责编:教科室
     今天听了两节课,一是孟豪辉老师的政治课--公民的基本权利,二是郑州市初中教研会刘会霞、刘蔚、王喜峰老师的地理课:课标解读、直播课经验及调考试题带来的教学变化感悟。几位位老师采取在线直播及视频会议的形式,其中孟老师的政治课教学目标设置清晰明确,要求具体,对学生都有有具体明确内容要求,时间规定,在任务完成和直播课期间,能及时与学生互动,直播过程中对学生的任务反馈及时,并能及时对任务存在问题进行指导及表扬。在教学过程中,能及时根据不同学习任务进行背景音乐的转换,若能提前把音乐叠加在PPT会更好,可减少播放的过程。在郑州市教研会上几位老师对当前的直播课经验分享值得学习与大家共享1.备好课,要依据课标,所教学生的实际及网络课特点备课;2.提前可 自建在小群解决中进行试播,提前中信息直播可能存在问题,做好预案;3.直播做好禁言;4.在班级中设置观察员帮助老师及时收集和反馈班级群;5.在知识讲解时先讲解再活动;6.课后作业尽量布置一些需动脑,或梳理,画图等作业,减少学生在网上抄寻答案;7.可对优秀作业收集起来,在作业纠正反馈时展示,做好引领;8.直播环境做到安静,如无杂声,无广告弹出页面等;9.利用疫情时政材料设置真实情境。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