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郑州34中成功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7-10-27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三十四中为段中村捐建的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点击查看原图

  慰问曾经参加抗美援朝的英雄张元吉

点击查看原图

  为老党员唱红歌

点击查看原图

  为段村小学捐赠图书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三十四中邱跃青书记应邀为段村小学老师上课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帮扶成员与段中村领导合影留念

  2017年10月27日,秋高气爽,为落实市文明办《郑州市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精神,郑州三十四中党委邱跃青书记带领办公室主任陈艳丽,团委书记卢晓燕和部分教师志愿者到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中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

  到达段中村后,郑州三十四中帮扶小组受到了段中村段建东主任及村委干部的热情接待,对学校捐建的精神文明创建专栏和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郑州三十四中领导和帮扶小组的志愿者们走大街串小巷,慰问了村里81岁的抗美援朝英雄张元吉和84岁的老党员梁升,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等,并将慰问品逐一送到老党员的手中。志愿者们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帮助老人打扫院落卫生,还陪着老人聊天、唱红歌,使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三十四中的温暖和关怀。

  下午郑州三十四中帮扶小组到达大金店镇段村小学,进行“浓浓书香情,牵手传递爱”的爱心捐助活动。郑州三十四中竭尽全力帮扶段中村小学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当场捐赠一千余册的图书。段村小学安校长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对农村教育的支持和关爱,这份爱心会让学生们对外面多彩的世界产生憧憬和希望。邱跃青书记应邀为段村小学的一线教师上了一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生动党课,谆谆教导教育不是让孩子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是帮助他成为应该成为的那样的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