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郑州34中慈善育人传递正能量 公益爱心激扬青春
日期:2017-10-23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成功开展“慈善日”捐款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团委书记卢晓燕对学生进行慈善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发出慈善倡议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代表捐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依次将班级捐款投到捐款箱

  2017年10月23日上午,为弘扬和传播慈善意识,构筑爱心校园,郑州34中启动“爱在呼唤”为主题的慈善捐款活动,慈善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爱的教育和洗礼。

  活动由郑州34中校工会、团委联合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每位老师捐出自己一天的工资,每位学生捐出自己一天的零花钱,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温暖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人,为社会慈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首先由学校团委书记卢晓燕对学生进行了慈善教育,她希望通过活动,能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潜移默化的把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承担社会责任,把参与慈善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随后,学校的教职工代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给同学们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全校2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也紧随其后,依次将班级捐款郑重地投到捐款箱。据悉,此次善款将全部汇至郑州慈善总会,来帮助那些困难、孤残儿童。

  除此之外,郑州34中通过慈善活动将慈善文化引入校园,以培养学生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以此为教育契机,教书育人。为给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郑州34中的师生志愿者团队还走进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汽车客运东站等,开展了“爱心捐赠”、“冬日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

  本次活动是郑州34中老师们从微薄的工资中、孩子从自己的零花钱中献出了自己的真情,表达爱心的同时也促进了郑州34中慈善公益、爱心互助良好氛围的形成。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诚。只要我们每人献出一份爱心,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