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家校共育人 构筑明天梦
日期:2018-04-20 责编:34中管理员

 

1、参观三十四中校史馆

家长参观郑州34中校史馆

2、家长体验学校科技馆中的力学实验

家长体验学校科技馆中的力学实验

3、家长们坐在未来教室体验

家长在未来教室体验

4、家长进班听课

家长进班听课

5、学校领导老师与家长们座谈

学校领导、老师与家长们座谈

为了使家长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环境,体验课堂,达到家校资源共享,同时使家长、老师、学生进行有效沟通,郑州34中于2018年4月16日—4月2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家长开放周活动。

活动主题为“家校共育人,构筑明天梦”,具体内容包括:走进校园——感受校园文化,熟悉学生日常学习环境;走进课堂——体验学生学习活动之学习常规课程学习;走进心灵——敞开心扉,相互沟通,为学校提一条教育教学或管理建议。

学校成立专门小组,对校园开放活动做了精心的安排:校园参观、随班听课、问卷调查、与校领导和任课老师面对面交流座谈。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接待的领导、老师们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期间,七年级全体家长积极参与,每天上下午凭校园通行证入校,由专门老师带领参观学校的校史馆、阅览室、教学楼、校园电视台、科技馆、图书馆、学生发展中心的创客、烘焙、茶艺、陶艺、机器人等一系列功能教室,了解34中在新的校园建设完成后的变化。现代化的一流硬件设施,人性化设计的功能教室,优美的校园环境,都令家长们惊叹不已。接着家长们又走进各自孩子所在班级的课堂,推门听课,体验学生的学习活动,感受郑州34中课堂教学的深刻变改革。

观课后,学校领导校长易峰、副校长王远荣带领学校政教处主任卢晓燕、教务处副主任王洪渠与家长进行座谈。会上家长们畅所欲言,发表参观新校园后的感受,认为学校环境在国内也是领先的,为孩子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而感到幸福。家长们普遍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老师们敬业认真,教学水平高,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特别是信息化技术手段融入课堂后课堂效率更高了。家长们衷心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做的一切,真诚地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郑州34中校长易峰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各项活动的开展及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就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做了全面的解答。

郑州34中这种开放互动式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社会的联系,让家长、社会了解学校办学宗旨、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全体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搭建家校沟通的新桥梁,更是对家校共育新途径的一种特色实践。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