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图文]校园文明包括哪些?
日期:2015-09-18 责编:
校园文明包括哪些方面
2015-09-17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1. 语言文明。在学校里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在平时说话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要脏话一堆,语言文明很重要。

  2. 礼貌。在校园里遇见老师同学或者是学校领导都应该礼貌的打招呼,问个好,不能就算走到对面也不理不睬的过去,这样都是不文明的体现。

  3. 环境卫生。在校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要保护好整个公共的环境,不要攀折校园里的树木,采摘校园的花草,不随手乱仍垃圾,保证校园的清洁是一个文明校园的标志。

  4. 个人卫生。在校园的生活当中要注重在校园里的个人卫生,穿戴整齐,衣服要干净。校园里每个成员形象代表着整个校园的形象,也是校园文明的一部分。

  5. 互敬互爱。在校园里,老师领导要关爱学生,在学生有困难的时候及时的给予帮助。而学生要懂得尊重老师,不与老师发生言语冲突。同学之间则要互相帮助,有难题一题解,有困难一起解决,这样的校园才是文明的校园。

  6. 对为他人着想。校园是一个大集体,在校园里玩耍嬉戏都要注意是否影响到他人,下课休息的时间可以玩耍但是不要再走廊或者了楼梯等公共场所,以免发生危险或影响他人。在放学的时候,住校生也要注意自己在打球啊,唱歌啊的时候会不会吵到同学。这样我们都处处想着他人才可以使校园变得文明起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