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民族复兴中国梦幸福发展教育...
日期:2014-09-04 责编:

点击查看原图

34中学党总支书记王海方组织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卢晓燕老师阐释中国梦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委员积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所有党员认真聆听

  9月3日下午,郑州三十四中党总支在二楼录播教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讲党课活动,本次讲党课活动由第三支部卢晓燕老师主讲。

  卢晓燕老师讲党课的关键词是“中国梦”。卢老师从百年奋斗“中国梦”、怎样理解“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教育梦”与“中国梦”五个方面诠释了当前中国梦的意义和美好前景。卢老师从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开始,追溯了“中国梦”璀璨的历史渊源,指出了现阶段“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卢老师向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四个“实现”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

  “中国梦”是强国梦、富民梦,“中国梦”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卢老师侃侃而谈,用她的睿智和博学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全面的思想洗礼,让所有党员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想引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国梦”要落实五个推进,实现“中国梦”要借鉴别国的先进经验,要有国际和国内的战略高度,要同时加强国家的“软实力”和“硬实力”,要为中国的强盛努力奋斗。

  郑州三十四党总支王海方对本次党课作了高度评价。王书记说,在目前形势下,党员同志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卢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信息对“中国梦”进行了深度解读,希望每位党员结合基层党校建设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做最美好人性的教育,做最美丽幸福的教师,以实际行动发展“教育梦”,复兴“中国梦”。

(图/文:郑州34中 王焕 郭宇霄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