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郑州三十四中学举行2014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日期:2014-09-05 责编: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陈艳丽主持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优秀党员赵红莉老师讲述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优秀党员易宗云老师讲述自己“服务师生、以校为家”的事迹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互相交换吉祥卡送出美好祝愿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9月4日下午5时,郑州三十四中学阶梯教室内,主持人团委书记陈艳丽老师带领所有与会党员合唱了一曲《感恩的心》,在一阵阵悠扬的歌声中,由学校组织的2014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讲座开始了。全场30余人共同参与了这场富有心灵感悟和人文关怀的道德之旅。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当优秀党员”, 按照唱歌曲、学模范、学礼仪、诵经典、送吉祥5个环节展开。在“诵经典”环节,通过诵读孟子的“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名句,引领大家感悟道德经典,体会传统文化魅力。在“学模范、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传播正能量”的环节中,易宗云、赵红莉老师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党员,她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恳待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完成了用道德来转变人们思想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力所能及做起,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社会道德良知的捍卫者,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活动现场,学校办公室老师还向大家发放《吉祥卡》和《真情感言》,每个人都把最美好的祝愿和最感人的话语记录下来,让整个会场都洋溢着浓浓的爱意。

  郑州三十四中学力争把“道德讲堂”建设成为党员易于参与和乐于接受的道德教育平台,创造有组织、有规划、有特色、有创新的“道德讲堂”,使大家自觉把道德观念转化为自身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道德的典范,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郑州三十四中学举办的道德讲堂既弘扬了中华美德、传递了正能量,又通过集中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形成了爱校、敬业、诚信、友善的校园风尚。

(图/文:郑州34中 王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