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观看《感动中国》书写无悔人生
日期:2012-03-13 责编:

点击看大图

感动中国黑板报

点击看大图

同学们认真观看

点击看大图

认真记录

点击看大图

观后感展评

  近日,郑州中奥维也纳音乐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以此开展校园感恩系列教育活动。

  虽然在此之前同学们对这十大人物的事迹并不十分熟知,《感动中国》中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使他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伟大,什么是无私。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家缠万贯,却默默地书写着人间的真善美,用无声的行动坚守着公平、正义和博爱。

  之后,同学们以黑板报、观后感的形式,向获得“感动中国”荣誉的所有无名英雄表示特别致敬。在文章中他们这样表达,“总有一种精神,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信心倍增;总有一种人格,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自我完善。人世间的困苦与艰难,阻挡不了你们前进的步伐。你们的微笑,才是世间最美丽的幸福!带给我们最最真挚的感动!”

  据悉,本次观看《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活动并展评观后感,是学校校政体处对学生进行感恩系列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彻底摒弃以前空洞的语言说教,改用真实存在的生动故事对学生进行心灵上的交流,精神上的洗礼,将对学生的人格塑造起到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图/文:王芳 张学超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