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教育课程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6-11 责编:34中管理员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郑州34中成功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活动
2020年2月10日,原本应该新学期第一天的开启因疫情而导致师生无法在学校相聚,郑州34中响应教育部、省、市、区等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的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家长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在网络上共聚一堂,举办了新颖、感人、激励的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早上7:50分,全校师生和家长在钉钉群中已早早签到完毕。在团委张慧民书记的直播主持下,郑州34中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启,课程内容包括升国旗唱国歌、学校领导新学期致辞、疫情知识与教育、宣誓与评价四个环节。升旗仪式活动庄严,所有师生肃立、目视国旗、共唱国歌。随后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了新学期至德,易校长结合当前特殊环境,以师生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践行理想、信仰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表达家国情怀,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易校长深入浅出的感人致辞,全体师生观看了学校自制的疫情知识与教育视频《在危难中成长》视频,学生们表达了对英雄“逆行者”的致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树立自己报效祖国的意愿。在“忠于祖国 为祖国服务”“时刻准备着!”的宣誓呼号中,开学第一课直播结束,师生们以饱满的斗志开启了正式的线上学习课程。
郑州34中一直以来关注对学生的理想、信仰、责任教育,通过各种教育契机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此次特殊时期,更是通过多元途径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家国情怀,郑州34中全体师生将用实际行动与祖国一起打赢此次战“疫”!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