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
郑州市34中启动教师读书“领航计划” 打造书香教师
日期:2017-09-25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张慧民主任在主持开班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王远荣副校长带领老师们学习领航培训计划

点击查看原图

  易峰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学员发表感言

  2017年9月25日下午五点,在郑州34中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领航培训开班典礼。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老师有学培班、研修班教师共50人。

  据悉,郑州34中发展教师为本,为适应教育变革时期教师素养的要求,结合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郑州34中积极为每位教师搭建多样化平台,提供多项培训学习机会,使教师职业走向专业化和研究化,同时帮助教师达到教育部要求的继续教育学分,为未来教师聘任、考核及竞争上岗提供平台。学校按照教师的入职年段、入校年段和专业发展水平,构建“阶梯式”教师专业化发展模式,拟安排三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每期实行两个层次的教师发展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案例分析、观课评课、课题研究、技能大赛、读书交流、参观考察等开展形式有学培、研修、研讨等实施不同层级的培训学习内容。

  开班典礼由教科室主任张慧民主持,副校长王远荣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2017—2018学年领航培训计划方案》。学员代表王迪老师发表感言,对学校如此贴心关切着教师的成长给与感谢。仪式上,班委代表还接受了学校赠予的崭新的《论语》。

    易峰校长表示,为助力教师成为学习者,每个学培班的学员本学年都将领取至少十本经典教育书籍。易峰还从我国新一轮教改路线图谈起,谈到教师在新时期面临的危机与挑战,“时代要求我们教师不仅是教育者,还要成为学习者、反思者、研究者。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她希望在座的教师不仅成为郑州34中的优秀教师,还要成为郑州市甚至全国的优秀教师。易峰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感谢学习提供的培训学习平台,要做一位终身学习型的教师,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助力学校再次腾飞。

  郑州34中一直响应郑州市教育局提出的致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教师的口号。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每年的寒暑假都推荐老师阅读书目,写出读书笔记,并汇集成册。郑州34中《2015-2018年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努力建设一支身心健康、具有教育思想、阳光心态、一专多能、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知识渊博,以教育为己任的教师队伍。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