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郑州三十四中成功举办爱国主义主题合唱比赛
日期:2020-06-17 责编:34中管理员
用歌声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
 
郑州34中“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合唱比赛现场
 
各班学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七五班爱国励志歌曲《亭亭山上松》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获比赛一等奖
 
七六班以情景形式表现中学生如何用微薄力量为祖国做贡献的创意获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获奖班级合影
2019年12月6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使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郑州34中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班可以多样演唱形式,演绎爱国主义和青年励志歌曲。各班同学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表达了誓作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念。《红星闪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追梦赤子心》《亭亭山上松》等系列爱国励志歌曲响彻校园和每人的心中。最后,七五班和七六班以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和感染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同学们不仅用歌声表达的爱国情的热烈,更表示在学习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主题合唱比赛,不仅作为美育活动活跃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更重要的是以艺术的形式教育了青少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班的思想意识和精神传承。郑州34中的学生培养目标中,一直将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国际视野、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放在重要位置,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