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安全无小事,教育须落根
日期:2018-02-05 责编:34中管理员

国学艺术班在计算机教室进行安全质量考试

国学艺术班在计算机教室进行安全质量考试

学生使用手机自主完成安全教育质量检测

学生使用手机自主完成安全教育质量检测

学生平板电脑安全质量测试页面

学生平板电脑安全质量测试页面

网上测试,后台自动分析数据结果

网上测试,后台自动分析数据结果

  为更好的检验学校2017——2018年度安全教育的质量,配合郑州市教育局掌握目前学校安全教育的现状,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在2018年2月5日组织八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期末《安全质量检测》测试。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做为信息化教学示范校,一直走在信息化的前端,此次考试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将试题转化为二维码链接进行网上测试。创新实验班、手机移动班学生全部在本教室考场利用平板或手机完成测试;国学艺术班学生在学校计算机教室完成网上测试。考试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等各部门协同配合下,顺利进行。每个考场均安排老师进行监考,并有巡考人员进行监督。

  信息手段的使用,既践行了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厉行节约,又利用强大的后台分析数据功能,高效阅卷和评卷,将每道试题、每个选项的正误进行准确、快速统计。既可以统观学校安全教育成效,又可以对比分析各班安全教育质量,更可以检测到每位学生的安全知识渗透情况。数据呈现和反馈的学生安全意识薄弱方向,进行总结和反思,将分层对学生进行集体和个别再教育,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最终目的。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心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非常注重安全教育,让校园成为最阳光和最安全的地方,各安全教育平台完成情况均达到100%。学校在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严格遵守《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等规范条例下,践行安全教育“四进”——进课表、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或集中或分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防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教育持续化进行,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建立具有安全感和归属感的师生的精神家园!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